[4-6] Russia 俄羅斯

Dino8-1 




俄羅斯娃娃相關網站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wgkOre7sZg [俄羅斯1001個故事] 蘇聯時代流行玩具 俄羅斯娃娃風光一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06fKYWj6Ao  嫁來台灣的俄羅斯人-俄羅斯娃娃有特殊能力?俄羅斯娃娃製造地點不一定是俄羅斯?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z6Olxb29qA&list=PL0Oy8b0IHFASWppg9u6Fjxxb0T1M4RIsm Russian Nesting Dolls,猜猜看共有多少個娃娃?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rj4T016coI  歌曲-Colorful Matryoshka Doll | Learn Culture with Baby Shark Brooklyn | Baby Shark Official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E1ejOG93S0 My Nesting Dolls Collection Review 看看不一樣的俄羅斯娃娃收藏

俄羅斯娃娃起源

俄羅斯娃娃,也稱為俄羅斯套娃,最著名的是那些一個套著一個的木製或塑料製娃娃,每個娃娃都可以打開,裡面有一個相似但尺寸更小的娃娃。這種套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的俄羅斯。

俄羅斯套娃的最早版本是在1890年代末期至1900年初期的俄羅斯製造的。這些娃娃被稱為「馬特里納娃娃」,取名自俄羅斯的女性名字「馬特里納」。最初的馬特里納娃娃是由木匠Sergey Malyutin和畫家Vasiliy Zvyozdochkin合作製作的。

第一組馬特里納娃娃的外部娃娃是一位俄羅斯村婦,而最小的內部娃娃是一位小孩。這種娃娃的設計靈感來自於俄羅斯的民間藝術和傳統服飾。套娃的獨特之處在於每個娃娃都可以打開,露出下一個娃娃,形成一系列連環的娃娃。

俄羅斯套娃在20世紀初的巴黎世界博覽會上獲得了金獎,從而引起了國際間的關注。這之後,俄羅斯套娃變得非常受歡迎,成為俄羅斯的代表性藝術品之一。套娃的主題和風格多種多樣,反映了俄羅斯豐富的文化和歷史。

蘇聯時代

蘇聯(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,簡稱蘇聯)存在的時間跨足了幾個階段,但最初的建立可以追溯到1917年。以下是蘇聯的主要時期:

  1. 俄國革命時期(1917年): 俄羅斯革命爆發,導致沙皇制度崩潰。十月革命後,列寧領導的布爾什維克黨建立了社會主義政權,宣告俄羅斯蘇維埃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的成立。

  2. 蘇聯的形成(1922年): 經過俄國內戰,蘇聯正式於1922年成立,由俄羅斯、烏克蘭、白俄羅斯和南高加索等地區的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組成。

  3. 納粹入侵期間(1941-1945年):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蘇聯成為同盟國之一,對抗納粹德國。這一時期,蘇聯經歷了極大的破壞,但也在斯大林領導下成功擊敗納粹德國。

  4. 冷戰時期(1945-1991年): 蘇聯和美國之間的意識形態對抗導致冷戰的爆發。這一時期蘇聯成為社會主義陣營的領袖,與西方陣營形成對立。冷戰期間,蘇聯控制了東歐的許多國家,形成華沙條約組織。

  5. 蘇聯解體(1991年): 蘇聯在1980年代末面臨嚴重的經濟和政治困境,最終在1991年12月解體。這一時期的關鍵事件包括柏林牆的倒塌和波蘭、匈牙利等國的轉型。蘇聯解體後,獨立的國家代替了蘇聯的位置,俄羅斯成為其後續國家的繼承者。



位於紅場的聖瓦西里大教堂
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-qmFl0AAHY St. Basil's Cathedral: A Marvel of Russian Architecture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1-6]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